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縣:加強巡察工作 鞏固脫貧成果

2021年08月04日08:3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何承德)這幾天,思南縣長壩鎮佘溪村非常熱鬧,每天由佘溪村通往謝窩溝村的通村路上,載著各種農特產品的汽車往來不絕。

而在幾年前,這裡卻是另外一番場景,2019年思南縣紀委監委在長壩鎮謝窩溝村巡察入戶走訪了解扶貧政策落實情況,發現佘溪村與謝窩溝村之間的路況極差,大部分土地被撂荒。

“由於路不通,物資拉不進來,農產品也運不出去,大家都不願來這裡投資,勞動力也大量外流。”謝窩溝村黨支部副書記張興富向縣委巡察組反映。

要想富,先修路。巡察組詳細了解情況后,通過分析研判,反饋至長壩鎮黨委和縣交通運輸局。收到反饋后,佘溪村至謝窩溝村的斷頭路建設項目被納入農村“組組通”公路建設內容,申請專項資金70余萬元,硬化“斷頭路”1.4公裡。

“路通了,產業發展起來了,增收路子也多了。”前不久,縣委巡察組工作人員來到佘溪村“回訪”,村委會主任付榜學表示,斷頭路連通后,兩村整合閑置土地,發展“九葉青”花椒1700畝,並引進客商駐村發展特色種植養殖業,投資1000萬元種植脆紅李、奈李、黃桃、水蜜桃490畝,養殖淡水魚15畝5萬尾、家禽2萬羽,建成規模100頭肉牛養殖場。

思南縣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巡察工作的重要內容,持續開展村級巡察,現已督促縣相關部門扛起責任,整合資金,建成村道2000余公裡,通組路3738公裡,補齊交通短板,暢通農業產業發展致富路。

“對照巡察問題清單,適時對被巡察單位問題整改開展‘回頭看’,強化追責問責,倒逼被巡察單位全面落實整改責任。”思南縣委巡察辦有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