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自治縣2021年半年經濟運行分析暨“四化”項目建設推進會召開

2021年08月04日15:00 |
小字號

8月2日,印江自治縣2021年半年經濟運行分析暨“四化”項目建設推進會召開,全面落實全省、全市2021年半年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總結今年以來的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銅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康到會指導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龍海,市人大農業農村委主任委員陶小林,市人大教科文衛委主任委員郭德強到會指導。縣委書記張浩然主持會議。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會剛通報上半年經濟工作並安排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縣政協主席饒繼勇,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張翊斌,縣委副書記楊小平、付源泉,貴州印江經開區黨工委書記謝守文,縣委常委,縣政府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今年以來,全縣上下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聚焦“一二三四”總體思路,緊扣“一區五地”奮斗目標,圍繞“四新”抓“四化”,大力實施“生態立縣、產業強縣、文化興縣、旅游活縣、和諧穩縣”五大工程,高質量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陳康對印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來,印江自治縣委、縣政府帶領全縣干部群眾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全縣呈現經濟穩步增長、基礎不斷夯實、產業蓬勃發展、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態勢。下半年,印江要全面落實全省、全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貫徹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進中求轉”工作基調,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扎實抓好“六穩”“六保”各項工作,決戰三季度、決勝四季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陳康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對增強發展底氣、提振發展士氣具有重要意義。一是要在緊扣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上持續發力。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搶抓國家、省、市各項政策機遇,緊盯核心指標、工作進度、薄弱環節持續抓好落實,確保工作進度按期推進,年度目標任務順利完成。二是要在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上持續發力。在新型工業方面,要立足資源優勢謀項目,用好用活東西部協作新機遇,積極探索發展“飛地經濟”,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在新型城鎮化方面,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搶抓“三改”機遇,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在農業產業現代化方面,要立足資源優勢抓產業項目謀劃,圍繞茶葉、食用菌、中藥材、辣椒、精品水果等特色優勢產業做好文章,結合電子商務將農特產品賣向全國大市場﹔在旅游發展方面,要以梵淨山為龍頭、精品景區為節點、鄉村旅游點為支撐,高標准、高起點謀劃印江文化旅游,不斷增強梵淨山西線旅游競爭力和吸引力。三是要在推進三大戰略上持續發力。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強動態監測幫扶,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堅決守住防止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落實好大數據賦能攻堅行動舉措,推動大數據與產業深度融合,助推產業轉型升級。要扎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全面做好環保問題的排查整改工作,奮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四是要在擴大有效投資上持續發力,加大項目儲備力度、爭取力度、實施力度,切實做到開工一批、建設一批、竣工一批、投產一批。五是要在培育市場主體上持續發力,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民營經濟扶持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降低企業經營成本,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六是要在促進民生改善上持續發力。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就業創業、社會保障等各項工作,全面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是要在防范各類風險上持續發力。要嚴格防范經濟領域風險,注重化解社會領域風險,注重防范自然領域風險、安全生產風險和防汛抗旱等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前,陳康一行先后到貴州印江宏源農業綜合開發有限公司、貴州印江經開區5萬畝辣椒種植及精深加工項目施工現場、印江梵淨雲倉、中興街道縣城污水改遷工程施工現場以及大聖墩·映美湖景區項目實地調研。

會上,市調研組領導、縣政府分管領導、經開區領導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下半年經濟運行、‘四化’項目建設”作了交流發言。縣發改局、縣工業和商務局、縣農業農村局、縣文旅局、縣投促局圍繞“四化”及產業招商工作作了匯報。

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室、市住建局、市農業農村局、市文旅局有關負責同志,縣直相關部門、各鄉鎮(街道)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謝開富、張敏)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