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招商銀行>>企業動態

揭秘招商銀行豐潤金葵花服務體系

——記招商銀行貴陽分行豐潤客戶丹寨一日行

2021年08月02日14: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目前,我國正在經歷歷史上規模最大、速度最快的老齡化進程,並將成為全球人口老齡化發展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國內銀行業也面臨著客戶老齡化趨勢,如何服務好年長客戶,做好適老服務成為當前社會共同面臨的問題。據招商銀行數據顯示,招行55歲以上的金葵花客戶佔比已接近30%,這部分退休后的年長客戶往往具備愛好投資理財,喜歡參與社交活動的特質,他們會為提升生活質量而消費,偏愛發展興趣愛好,原意周游世界開闊眼界。

“我們將退休至退休后十年的金葵花客戶定位為年長不年老的新一代老年人。”招商銀行貴陽分行的客戶經理表示,新老年人的需求發生了很大變化,從隻購買保本保息的存款產品到逐漸配置理財、基金、保險等產品,從偏好網點渠道到逐漸熟悉電話銀行、手機銀行等自助渠道,從簡單的金融服務需求發展到不斷變化的綜合服務需求。

順應客戶需求的不斷變化,招行貴陽分行秉承著“因您而變”的經營理念,發揮渠道和場景生態優勢,為年長金葵花客戶量身打造了豐潤人生綜合服務體系,關愛陪伴年長客戶。旨在提供貼近需求的金融和非金融綜合服務,為客戶“延續美好生活,盡享豐潤人生”。

2020年12月,招商銀行貴陽分行正式建立了屬於貴州地區的“豐潤俱樂部”,專為貴州地區50歲以上的年長金葵花客戶創設,旨在提供貼近需求的金融和非金融綜合服務,為年長客戶“延續美好生活,盡享豐潤人生”。在金融產品端,針對年長客戶投資兼具流動性和穩健性的需求,推出了“月月有錢”產品,包括招陽一號、大額存單等存款產品和頤養系列、豐潤人生系列等理財產品,同時考慮到部分年長客戶對金融產品了解有限,年長金葵花服務專線40088-95555和財富連線服務,針對豐潤客戶均有專屬電話坐席,可以實現一站式遠程交易,無需客戶親臨網點。

除滿足客戶的金融需求外,招商銀行貴陽分行不斷搭建貴州當地權益,不斷挖掘並滿足豐潤金葵花客戶的非金融需求。新達標的豐潤俱樂部會員可兌換的豐潤專屬好禮,每月達標會員還可以到各網點領取廚房常用套裝,節省家用開支。如推薦親友成為招商銀行加入招商銀行金葵花豐潤俱樂部,次月還可以與推薦親友一起出游或者選擇到五星級酒店享受一頓豐盛的自助午餐。同時,招行各網點還為年長客戶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涵蓋了豐潤線上老年大學、健康養生、興趣愛好、手工制作等多種類型,從關愛陪伴年長客戶出發,搭建互動交流的平台。

2021年7月18日,招商銀行貴陽分行特邀近30名豐潤金葵花俱樂部成員參與丹寨之旅出游活動。一路上招行客戶經理組織客戶玩起了小游戲,多才多藝的年長客戶還現場表演了手語舞蹈、演唱歌唱祖國等節目,歡樂的氣氛不斷升溫,從最開始的個人秀逐漸變成后續的集體大合唱,一路上歌聲悠揚,歡聲笑語不斷。抵達景區后,大家沉浸在萬達小鎮的特色苗族風情裡,四處拍照留影,還親自制作了手工蠟染。午餐時分,招商銀行貴陽分行的客戶經理還特意為客戶准備了當地特色美食“斗雞宴”,大家在閑適中享受著美食帶來的快樂。飯后大家驅車前往丹寨首個中國扶貧採茶基地,穿上採茶衣、帶上斗笠、背上採茶簍開始摘茶,體驗採茶、品茶的茶味人生。此次招商銀行貴陽豐潤活動的開展,不僅讓客戶了解專屬於招商銀行豐潤俱樂部的客戶權益,更用實際行動關愛、陪伴我行年長客戶,讓年長客戶通過出游的方式,與他人有了更多的溝通,與外界有了更多的交流,豐富了客戶的退休生活!

未來,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將進一步豐富養老產品線,通過研發現金流規劃、財富管家等金融服務和補充非金融權益商戶,進一步完善豐潤人生綜合服務體系,為更多的年長客戶提供全面的關愛陪伴服務。(招商銀行供稿供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