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市屬高校開展廉潔校園建設

2021年07月29日07:5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羅文福)7月11日,貴陽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2021屆畢業典禮上,學校紀委面向1809名畢業生開展清廉教育簽名活動,為畢業生上“最后一課”,引導畢業生走好人生第一步。

畢業生“最后一課”,源於貴陽市紀委市監委開展的“清風揚帆·廉潔啟航”市屬高校廉潔校園建設工作。

“清風揚帆·廉潔啟航”市屬高校廉潔校園建設工作,是貴陽市紀委市監委在全市推進廉政文化建設的重要途徑之一,旨在結合市屬高校特點,通過多形式全方位的育廉、頌廉活動,在校園營造濃厚的廉潔文化氛圍,強化師生崇廉、尚廉、守廉意識,為黨風廉政建設不斷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關鍵抓住應屆畢業生入職前開展廉潔教育,讓廉潔教育更具“儀式感”,引導畢業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記者在貴陽市幾所市屬高校校園裡,都能感受到廉潔文化的氛圍。

貴陽職業技術學院在師生中征集廉潔主題書畫作品,不到一個星期,就收到300多件師生作品。該學院裝備制造分院通過開展“植廉於心 踐廉於行”的主題教育,讓“崇德向善 廉潔守正”的廉潔文化在校園生根發芽。

貴州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將廉潔教育與黨史學習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就業輔導教育相結合,以“今日校園”“學習通”等為載體,上傳廉潔教育相關視頻、動漫、課件等,豐富學習資源,組織在校學生開展線上廉潔教育學習。

貴陽護理職業學院從淨化、美化校容校貌入手,懸挂倡廉敬廉標語,制作以師德廉潔為主的內容宣傳牌,做到廉潔文化和校園文化有機融合﹔貴陽學院積極組織在校大學生開展“大學生如何做到廉潔”主題班會活動,把廉潔政策、廉政文化、廉政案例等融入主題班會活動中,引導學生自覺養成廉潔自律意識。

“把廉潔文化建設貫穿到教育的各個環節,充分發揮‘文化引廉、教育倡廉、監督促廉’的合力作用,著力構建風清氣正、崇廉尚潔的校園清風。”貴陽市紀委市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入扎實的廉政文化建設,有力推進形成良好的學風、教風、校風,促進了學校各項事業的健康快速發展。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