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王茅種植(集團)有限公司捐款百萬援助河南災區

2021年07月28日11: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28日電(陳晶晶)7月28日,記者從貴州省紅十字會獲悉,貴州王茅種植(集團)有限公司7月27日捐贈善款100萬元,通過貴州省紅十字會於當日直接撥付給河南災區,用於河南災區緊急救援工作。貴州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尹秋蓮現場接收捐贈牌,並向貴州王茅種植(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曾慶富贈送捐贈証書。

頒發捐贈証書。武雯攝

近日以來,河南洪澇災情始終牽挂著貴州人民的心,貴州王茅種植(集團)有限公司聞汛而動,主動聯系貴州省紅十字會,了解掌握災區救援需求,並緊急籌措首批緊急救援資金,同時與紅十字會人員交流搭建企業參與災害救援、人道救助等社會公益事業的長效機制。

捐贈儀式。武雯攝

尹秋蓮表示,面對河南災情,貴州王茅種植(集團)有限公司充分發揚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和樂善好施、互助互濟的傳統美德,慷慨捐贈善款,是一次彰顯企業社會責任的博愛行動。紅十字會作為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的重要助手,必將珍惜每一份來之不易的捐贈款物,陽光透明、公開公正地把捐贈款物及時送達災區,不辜負捐贈人的愛心,期盼有更多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參與到社會公益事業中來,共同傳遞紅十字的無垠大愛。

“隻要社會急需,集團願意力所能及地承擔好民企應盡的社會責任”。曾慶富表示,集團的發展壯大離不開社會各界支持與信賴,支持重大災害救援和參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公益助學、愛老敬老等社會人道公益事業,也是一個成熟民營企業不可推卸的應盡社會責任,希望通過紅十字會愛心樞紐平台,共同搭建一個民企經常性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有效協同機制,更多更好地做一些善事、好事和老百姓急需的事。

據了解,貴州各級紅十字會依法開展募捐和接受捐贈工作,按照符合紅十字宗旨、尊重捐贈者意願和專款專用的原則管理使用捐贈款物,並及時公示捐贈款物的收支情況。貴州省紅十字會捐贈接收專線電話:0851—86831361、0851-86831178 ﹔18685000479、17785267897、18985009233(溫馨提示:若電話佔線,請留言,工作人員會及時聯系您。) 

貴州省紅十字會接受社會捐款通道

(一)通過銀行賬號捐贈

賬號一:52001433600059999999,戶名:貴州省紅十字會,開戶銀行:中國建設銀行貴陽市京瑞支行﹔

賬號二:132000159521,戶名:貴州省紅十字會,開戶銀行:中國銀行貴陽市雲岩支行﹔

(二)郵局捐贈信息

地址:貴陽市中華北路242號省政府大院5號樓229室

收款單位:貴州省紅十字會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