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福泉:累累碩果挂枝頭 果香四溢富鄉親

2021年07月28日11: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走進貴州福泉雙谷村,處處景色宜人、瓜果飄香,這裡和別的村庄不一樣,主要以水果遠近聞名。眼下正值瓜果飄香的季節,剛過了楊梅採摘的季節,又遇上千畝葡萄成熟,還有上萬畝福梨正在沐浴陽光中茁壯成長。

福泉雙谷村村民在梨樹下拍照。人民網 唐杰攝

“梨子估計到8月中旬就成熟了,今年雨水好,挂果也比較多。一棵果樹能結100斤左右的果子,每斤果子2至5元,400棵樹,10畝地,一年的收入有好幾萬呢。”從1993年就開始種梨的王玉平說,“剛開始,種樹並不容易,后來在村裡的幫扶下,讓我對種果樹越來越有信心,你瞧,就連這果園裡的路都是村裡幫忙修的哩!”

梨子八月成熟,單果成熟時大約300克至900克大小。 人民網 唐杰攝

曾經,雙谷村是一個發展傳統種養殖的村庄,上個世紀90年代,村裡發現了“水果經濟”的商機,開始大面積種植的水果,如今已成為村民增收致富的產業。目前,全村共有“福泉梨”約12600畝,葡萄園約5000畝,楊梅園約1500畝,獼猴桃園約1000畝。依托水果產業謀發展,2020年全村水果產量高達1500萬斤,產值約4500萬元。

農戶王玉平正在整理自己果園的”福泉梨“。人民網 唐杰攝

“梨花香雪海,美景在梨香。”從2005年開始,村裡的“梨花節”成為慶豐收的盛事,一直延續至今。2016年,“國家AAA級景區”建成后,全國自行車賽、多屆梨園牛王爭霸賽等也在此舉辦。利用村裡的好風光,雙谷村發展起了旅游產業,2008年獲得了全國“農業觀光旅游示范點”。堅持走多產並進的方式推動農旅結合,帶動農家樂32家戶均收入8萬元以上,拉動全村水果銷售增收500萬元以上。(實習生 唐杰)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