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我為群眾辦實事

觀山湖區人社局開展“短平快”技能培訓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7月16日12: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段時間,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開展“短平快”系列技能培訓,以此及時解決群眾培訓需求,幫助村民進一步提高種植養殖技術水平。

據悉,該局前期通過積極與各鎮農業合作社對接,收集培訓意願,當了解到大部分村民對農業種植技術有培訓需求的情況,該局採取邀請專家及技術能手走進田間地頭授課的方式提升合作社職工、社員農業種植技術水平,促進穩定就業和合作社發展。

種植養殖培訓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截至目前,該局共在百花湖鎮開展了5期“短平快”種植養殖技能培訓,參與群眾260余人。培訓內容主要涉及獼猴桃種植、茶葉種植、李子種植、果樹養護與修枝等,每期培訓均邀請農業專家和技術能手通過現場理論講解和實操教學相結合的模式進行,對學員在實際種植過程中遇到的疑難問題及時進行答疑解惑,讓學員們能夠更直觀學習到實用性知識並運用到日常生產和勞作中。

“培訓時間雖然不長但真的學到了很多實用的技術,也讓我對今后果樹種植更有信心了。” 百花湖鎮溫水村村民鐘代瓊說,“希望今后能多組織類似的培訓,通過學習提升自己的種植水平,讓收入變得更高。”

“通過技能培訓,不僅有效改變了學員的傳統種植觀念,也提升了村民科學種植的信心和決心。接下來我們還會繼續擴大覆蓋面,組織更多內容豐富的培訓,全面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相關工作。”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說。(邰芯雨、謝夢)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