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今年上半年觀山湖區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完成投資總量位列貴陽市第一

2021年07月15日11: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13日,筆者從觀山湖區發展改革局了解到,今年以來,觀山湖區按照貴州省下發的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投資目標進度,對全區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實行定期調度,通過“七個狠抓”推動全區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上半年投資目標順利實現。截至目前,全區上半年省“兩重”項目完成投資總量在全市綜合排名第一。

位於觀山湖區的貴州吉利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加足馬力忙生產。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021年,觀山湖區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共53個,其中續建24個,新建14個,收尾5個,預備10個,總投資2164.58億元。為加快推進該區“兩重”項目建設、固定資產投資增長提供強力支撐,觀山湖區緊緊盯住目標、全力以赴,在狠抓復工復產方面,制定工作方案,將一季度目標任務分解到各責任單位、鎮和辦事處,確保任務清晰、目標明確、責任到位﹔在狠抓項目統籌方面,針對全區53個省重點項目設立7個服務專班,定向幫助解決省重大工程項目建設中的復工復產物資、融資、用地、手續辦理等難題,同時健全完善“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班子、一個實施主體、一張推進圖表”推進機制,推動一批在建項目盡快投產達產、新建項目盡早開工、預備項目盡快落地,為全區經濟穩定增長提供支撐。

此外,該區狠抓屬地包保,聯合各鎮(街道)全力指導、幫助、督促項目單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狠抓走訪服務,進一步掌握了解項目單位復工保障要素情況及存在問題和困難,協助項目做好疫情防控、用好用足援企穩崗政策,推動項目加快建設﹔狠抓手續辦理,對項目部分前期手續辦理開通綠色通道,促進新建項目按時開工﹔狠抓平台管理,按相關要求及時將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和新開工的億元以上項目錄入全省“項目雲”平台管理,促進項目高效運行﹔狠抓項目督查,鞭策督促建設進度滯后項目,促進項目問題解決。

據了解,2021年,觀山湖區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計劃完成投資199.91億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資106.91億元,佔全年目標任務的53.48%,投資總量位列全市第一。

下一步,觀山湖區將繼續突出問題導向,強化統籌協調和跟蹤落實,著力在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確保項目建設快速推進,產生更多實物量,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張婷)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