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三大革命”為美麗鄉村添顏值

2021年07月15日10:22 |
小字號

近年來,思南縣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強勢推進“廁所革命”“垃圾革命”“污水革命”,為美麗鄉村添顏值。

全面實施“廁所革命”。印發《思南縣推進“廁所革命”三年行動實施方案(2018-2020年)》,整合各類項目資金,以鄉鎮(街道)、村(社區)為單位,推動戶用、公用衛生廁所建設,提高衛生廁所普及率。截至目前,累計建設改造農村戶用衛生廁所50111戶,全縣衛生廁所戶數達141837戶,普及率達86.53%;建設改造村級公共衛生廁所484座,全縣村級公共衛生廁所普及率達100%。

深入開展“垃圾革命”。按照“村收集、鄉(鎮)轉運、縣處理”模式,建立垃圾收、運、處體系,加快農村垃圾的處理。通過群眾會、院壩會、村廣播等方式,宣傳垃圾處理知識,形成群防群治、齊抓共管的垃圾治理格局。截至目前,已在亭子壩鎮、鸚鵡溪鎮等12個鄉鎮建成壓縮中轉站12座,生活垃圾實現“村收集、鄉轉運、縣處理”全覆蓋,無害化處理率達78%。

持續推進“污水革命”。加大對城區、集鎮污水處理廠的建設,因地制宜建設可行的、適宜的污水處理系統,截至目前,文家店等8個鄉鎮污水處理廠建成投運,建成水質自動監測站2個,青杠坡等9個建制鎮污水處理工程開工建設,完成思南縣28個鄉鎮(街道)行政村基礎信息調查及黑臭水體排查工作,城鎮污水處理率達到96%,切實解決縣城及鄉鎮生活污水處理問題。(思南縣人民政府)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