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公安開展執法規范化大培訓

2021年07月14日09:54 |
小字號

7月12日,通過前期的動員部署和統籌安排,印江自治縣公安局2021年執法規范化培訓班正式開班。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縣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天祿作了前期的培訓動員講話,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主持開班儀式並授課,全局民警、輔警參加培訓。

李天祿在培訓動員講話中強調,新時代要有新作為,新的征程將更加全面地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公安機關執法規范化建設是法治建設的重要環節,全警務必崩緊思想之弦,筑牢信仰之基,強化執法之能,爭當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執法標兵。根據課程,本次培訓是三能達標和全警實戰大練兵的重要內容,重點聚焦執法相關制度和規定,全警以集中培訓、吃住在局的模式開展嚴訓實訓,重溫學習,提升領悟,踐行大學習、大討論、大促進。培訓結合典型案例,以案促訓,以學促改,嚴格培訓紀律,狠抓培訓實效,反饋培訓結果,使全警進一步熟悉辦案流程,進一步范執法行為,進一步提高執法質量,縱深推進執法規范化,全面完善執法的相關機制、制度,切實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在開班儀式上,對培訓紀律作進一步細化要求,對培訓課程作進一步介紹和說明。此次培訓內容包括接處警處置、現場執法執勤、執法場所使用管理、執法辦案工作制度(規定)、常見法律文書制作規范、典型案例講解。

培訓中,主講人通過案例陳述、視頻演播、問答交流的模式進行授課,選取大家共知共識的執法案例進行分析研判,按照交流、點評、總結的流程層層遞進執法元素,引導大家充分討論發言、展開互動,通過思想碰撞獲取真知。整個培訓教學符合實戰要求,引發共鳴,大家聚精會神聽著,認認真真地記著,時有頓悟,收益良多。

民警、輔警紛紛表示,“不依規矩、不成方圓”,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作為執法者,我們不能出一點偏差,不能有失公正。培訓是序曲,在今后工作,我們要時刻與法對照檢視,反省自查,不斷提升執法專業素養,學好執法知識,嚴守執法紀律,強化執法技能,深化司法實踐,又快又好地推進中國法治進程,不負人民期許。(王忠波)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