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一年180萬公裡 貴州這家公司帶著蜜蜂去“追花”

2021年07月14日09:10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多彩貴州網訊(本網記者 李思瑾)“我們帶著蜜蜂追著花跑,一年轉場180萬公裡。”7月13日,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綠色產品展上,貴州大數據企業銅仁追花族科技有限公司以“蜂蜜”參展。工作人員向參觀者講述了他們的“追花”採蜜路線。

每年一、二月,蜜蜂們被帶到在雲南、廣西,採集油菜花蜜,三、四月前往廣州、福建,那一帶的荔枝花、龍眼蜜開滿山野。

隨著氣溫升高,蜜蜂一路向北,五、六月到達河南、河北等地採集荊條蜜,再朝西北走,秦嶺一帶,長滿了高大粗壯的洋槐。

接下來蜜蜂被分為幾撥,一撥前往新疆採集葵花蜜、薰衣草蜜,一波則前往大興安嶺採集椴樹花蜜,剩下一撥折返南下,至江西、湖南採集蘋果花蜜、柑橘花蜜。

一般來講,單一花蜜的純度達80%以上,即可稱為“單花蜜”。銅仁追花族科技有限公司總裁助理何凱帆說,他們根據蜜蜂5公裡的飛行半徑,挑選連片的單一蜜源植物種植地納入“採蜜地圖”。

除“全國花期蜂場遷徙”數據庫外,銅仁追花族科技的蜂產業大數據平台還涵蓋“全國蜂場大數據”“全國蜜源大數據”“實時監控與全程溯源系統”等內容,並自主設計研發了航吊系統、一體化蜂箱、移動搖蜜車等多種智能養蜂設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