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數智賦能生態產品價值實現”主題論壇

探討“兩山”轉化的實現路徑

2021年07月14日08:4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7月13日,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數智賦能生態產品價值實現”主題論壇在安順市普定縣新奧萊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會長陳宗興向論壇發來賀信。

本次論壇由貴州省人民政府、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主辦,安順市人民政府、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秘書處、中國詩酒文化協會、新奧萊有限公司、貴州遠東綠色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節能技術協會聯合承辦。旨在探討大數據、區塊鏈等信息科技賦能生態產品價值評估核算、綠色認証、森林碳匯開發等領域,探索生態產品價值實現的方法論創新和最優實踐路徑,深入宣傳投資理念ESG推動低碳綠色發展,打通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價值雙向轉化的科學機制和實現路徑,促進生態文明建設。

此次論壇圍繞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雙向轉化的科學機制和實現路徑,通過數字化和平台化手段實現生態產品綠色認証及生態產品價值實現﹔通過MSG投資服務,助力國家雙創戰略﹔ESG投資理念作為國際高度認可的可持續性投資策略,為綠色化發展起到支撐保障作用等進行主題演講,為“數智賦能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貢獻智慧。

論壇上,嘉賓圍繞促進低碳綠色發展的經驗模式進行進行高峰對話,重點探討解決生態產品開發難、融資難、抵押難的思路、方法、工具,促進綠色金融及綠色經濟發展。

論壇期間,貴州遠東綠色經濟研究院、遠東資信評估有限公司聯合北京生態設計與綠色制造促進會、中國基本建設優化研究會發布了《綠色企業評價體系》《生態產品價值評價體系》。宣讀了《綠色發展安順行動倡議》。

論壇還舉行了集中簽約儀式,安順市人民政府及各縣區分別與亨通集團、魯控水務集團、貴州烏江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等30余家企業簽約。

據介紹,近年來,安順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強力實施大生態戰略行動,以重大生態工程為抓手,大力發展綠色產業,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積極保護和修復自然生態系統,生態質量不斷提高,森林、草地、濕地等生態資產穩步增加,為生態產品價值實現奠定了堅實基礎。今年,該市用大數據技術賦能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賦能各行各業數字化轉型,探索數字經濟與綠色經濟深度融合、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有效轉化。

7月13日,以“數智賦能生態產品價值實現”主題的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安順主題論壇在普定縣舉行。(文/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楊小友 張賽 )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