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六個好”融入全過程 辦實事奮力開新局

——銅仁市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7月14日08:4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這兩根枝條交叉‘打架’了,就要把它剪掉,盡量培育側枝……”近日,沿河自治縣中界鎮孫家社區的果園裡,范義勇頂著烈日,面對面向果農傳授空心李管護技巧。

范義勇是沿河自治縣農業農村局的高級農藝師,近40年來一直奮戰在農業一線。他說:“是黨員就要發揮好先鋒模范作用,通過深入田間地頭開展農技培訓,切實為群眾解難題、促增收。”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銅仁市堅持守正創新、務求實效,細化實化規定動作,以“六個好”為抓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我們把學好黨的歷史、講好黨的故事、記好黨的歷程、當好黨員先鋒、辦好民生實事、守好黨員底線這‘六個好’融入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讓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實際成效。”銅仁市相關負責人表示。

緊扣黨史學習教育基礎在學習、目的在教育的要求,在引導黨員干部潛心自學的基礎上,銅仁通過專題學習、專題培訓、專題宣講等形式,引領黨員干部深入系統學習黨的歷史和黨的創新理論,讓理想信念更加堅定。

為了講好黨的故事,該市通過《黔東史話》銅仁黨史專題等活動,講好紅軍在黔東的故事、講好銅仁發展的故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不忘初心、感恩奮進。

銅仁還不斷挖掘紅色資源,創新教育載體,著力推動紅色文化傳承和紅色文化旅游同步發展,不斷提升紅色文化資源的表現力、傳播力、影響力,以及推出《星火燎原——黔東革命根據地史》等一批重點紅色出版物、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色文化研學體驗基地等,以記好黨的歷程,讓資政育人更加充分。

同時,該市還充分激發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組織黨員干部向革命先烈、先進榜樣學習,通過開展“我是黨員我先行”主題活動,開展“當先鋒、增動力”行動等,號召廣大黨員干部以孺子牛的精神深入踐行為民服務宗旨﹔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大力推進理念思路、工作機制、方式方法、載體平台的創新,引導黨員干部發揚拓荒牛精神,創造性推動各項工作高效開展﹔要求廣大黨員干部發揚艱苦奮斗老黃牛精神,以釘釘子精神辦好每一件小事、落實好每一項任務、履行好每一份職責。

學黨史踐行動,守初心辦實事。銅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與部門職責緊密相連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據統計,截至目前,該市各級各部門共為群眾辦實事1.7萬余件,通過“察民情訪民意”等方式開展專題調研8000人次。

此外,銅仁還深入開展警示教育,充分利用違紀違法黨員干部案例等鮮活警示教材,持續深化“一案一整改”,教育全市黨員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為鏡鑒,自覺算好政治賬、經濟賬、良心賬“三本賬”,守好黨員底線,做到廉潔自律、忠誠干淨。(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楊聰)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