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新能源鋰電產業高質量發展主題論壇在貴陽舉行

2021年07月13日14: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12日,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新能源鋰電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機遇新趨勢新格局主題論壇在貴陽舉行。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譚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成員余斌出席論壇並致辭。

會議現場。貴州產業技術發展研究院供圖

本次論壇由中國科學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和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由貴州產業技術發展研究院聯合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資源與環境政策研究所、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等承辦。來自日本、加拿大以及國內新能源領域內知名研究機構、行業協會和龍頭企業的“政產學研用”領軍人物、專家學者、優秀企業家代表等120名各界人士參加了會議。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成員余斌在致辭中表示,新能源汽車和鋰電產業發展涉及的金屬材料多被各國列為關鍵礦產,是影響電動車、新能源產業和相關材料科技的重要因素。余斌說,“貴州是我國鋰電池所需金屬材料的礦產富集和生產加工地之一,發展鋰電及上游產業,對貴州、乃至全國的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都將做出卓越貢獻。”

會議現場。貴州產業技術發展研究院供圖

國務院國資委原監事會主席劉順達,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資源與環境政策研究所所長、研究員高世楫等11名嘉賓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從鋰電產業的機遇與未來、“雙碳目標”與生態文明、鋰電發展趨勢與中國產業鏈進化、貴州鋰離子電池產業化、鋰電產業金屬需求及上游資源供應安全、材料和設備制造“演”進等多視角、多層級、多地域,共同探討全國鋰電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機遇、新趨勢、新格局,大力推進新能源鋰電產業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發展,實現節能、降碳、循環,續寫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新篇章。

簽約儀式。貴州產業技術發展研究院供圖

現場,貴州產業技術發展研究院與高點(深圳)科技簽訂了戰略協議、與中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框架協議,此外,還分別與貴陽市、六盤水市、銅仁市、黔南州等市(州)簽訂了合作協議。

最后,貴州產業技術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魏雄軍作論壇總結發言,他表示,這次主題論壇是貴州就鋰電產業高質量發展舉辦的首次論壇,又正值貴州推進大生態戰略、實施工業大突破的關鍵時刻,很有意義、很有必要。這次論壇既是一次產業盛宴、也是一次思想盛宴,既有縱論上的務虛交流、又有落地上的務實合作,既關注鋰電產業本身所涉及的具體問題,又延伸到新能源、新材料、生態保護、資源利用等重大問題。

魏雄軍說:“新能源鋰電產業高質量發展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實干。今天主題論壇,是我們出發的又一個新起點。學以致用,論重在干。我們希望把這次論壇的成果消化好、宣傳好、運用好。我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能源鋰電產業必將迎來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林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