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烏當阿栗村:六月楊梅紅滿林 農旅融合村民樂

【查看原圖】
阿栗村的楊梅。人民網 陽茜攝
阿栗村的楊梅。人民網 陽茜攝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1年06月19日08:20

人民網貴陽6月19日電(高華、陽茜)6月18日,貴陽市烏當區阿栗村的7000多畝科技楊梅挂果成熟,村民劉雄與表哥在楊梅林中忙得不亦樂乎,除了負責採摘楊梅運到市場以外,他還要招呼游客現場採摘新鮮楊梅。記者觀察到,來往阿栗村採摘楊梅的游客絡繹不絕,這個毗鄰城區的小村庄一下子熱鬧了起來。

阿栗村位於貴陽市東郊,屬國家級一級水資源保護區,全村以種植水果為主,現有楊梅7000余畝。預計今年楊梅產量將達400余萬斤,目前市場價格在8-10元之間。劉雄是土生土長的阿栗村人,與楊梅打了20多年交道。“收成好的時候一年能有3、4萬的收入,像今年,賣個3萬塊錢不成問題。”劉雄笑著對記者說。

在發展楊梅產業的同時,阿栗村不斷向水果品種多元化方向發展,目前己種植有櫻桃、枇杷、桃子、布朗李等10多個品種的優質水果共3600余畝,產量達300多萬斤,全村家家戶戶都種植有多種水果,形成了一年四季有花、三季有果的格局,吸引了廣大市民進園採摘,農旅融合發展成效顯著。

分享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