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貴州總隊開展“裝甲尖兵”強化訓練

【查看原圖】
捕殲戰斗打響。武警貴州總隊供圖
捕殲戰斗打響。武警貴州總隊供圖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1年04月14日15:18

人民網貴陽4月14日電 東方欲曉,伴著清晨的悠揚鳥鳴,緊急集合哨驟然響起,官兵們聞令而動,迅速穿戴好裝具沖出班舍……這是武警貴州總隊某部強化訓練開訓的一幕。

“據上級通報,有兩名暴恐分子持刀挾持一名人質藏匿於半山腰一獨立房內,現命令你部進行處置。”在密林深處,一場捕殲戰斗演練正在展開,隨著導調員一聲令下,分隊指揮員迅速組織官兵勘測地形、劃分小組、協同行動。

“注意,跟我來。”二班班長根據部署帶領班組成員迂回抵近目標,經過短暫交鋒,兩名“暴恐分子”被控制,“人質”成功解救。

在射擊場上,射擊教員圍繞如何快速鎖定目標、如何排除虛光、如何保持平靜心態等問題分享了射擊技巧,官兵們趴在地上靜靜瞄准、慢慢預壓,任由風吹草動,沉寂的靶場隻能聽見官兵們沉穩的呼吸聲和子彈出膛的聲音。

結束捕殲戰斗演練與實彈射擊后,該部還立即組織官兵駕駛裝甲車通過限制路及基礎駕駛、障礙物駕駛等訓練。在某些極端條件下,裝甲車駕駛員隻能使用車內潛望鏡觀測,技術要求更高。為了最大限度確保每輛裝甲車的戰斗力,該部所有人員都要開展一專多能、多課目交叉訓練。

在長達12小時的訓練中,該部有針對性地增加與作戰地域特點要求相適應的訓練內容,突出對裝甲車長途機動駕駛、通過限制路及障礙物駕駛等多個難點課目的訓練,加強全員全要素演練,錘煉部隊在難局險局危局中的應對能力,在實戰化訓練中打破通向實戰的最后“壁壘”。 (李宇、王微、張成)

分享到:
(責編:吳鋒、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