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興義:小香菇撐起“致富傘”

【查看原圖】
航拍貴州省興義市龍廣鎮納桃村東西部協作扶貧香菇種植基地。人民網 涂敏攝
航拍貴州省興義市龍廣鎮納桃村東西部協作扶貧香菇種植基地。人民網 涂敏攝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1年04月09日08:06

人民網興義4月9日電(涂敏)4月7日,貴州省義龍新區龍廣鎮納桃村東西部協作扶貧香菇種植基地內,易地搬遷種植戶韋元康正忙著採收香菇,隨后韋元康種的香菇將和其他種植戶出產的香菇一起,由企業統一收購后運往貴陽等地出售。

龍廣鎮納桃村東西部協作扶貧香菇種植基地總投資686萬元,因地制宜建有30-60米大棚150個,預計吸納65戶易地搬遷戶參與香菇種植,目前已吸納冊亨步馬安置區搬遷移民15戶入園種植香菇,預計每年每戶搬遷戶增收6-8萬元。

據了解,為保障易地搬遷戶“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黔西南州引進北京中菌菌業有限公司,投資3000萬組建年產菌棒800萬隻的菌棒生產企業,為集中搬遷安置點香菇種植大棚提供菌棒及成品香菇市場價回收服務,后期將會建設香菇深加工生產線,確保搬遷移民不返貧。

分享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