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首日,畢節高鐵站貼窗花迎旅客(組圖)

【查看原圖】
在畢節高鐵站,工作人員正在給候車室旅客宣傳防疫知識。鄭林華 攝
在畢節高鐵站,工作人員正在給候車室旅客宣傳防疫知識。鄭林華 攝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1年01月28日17:40

人民網貴陽1月28日電 1月28日是2021年春運首日,畢節高鐵站當天旅客量有所上升,在做好春運相關工作同時,車站工作人員當天在高鐵站內外貼上窗花、剪紙等,給廣大旅客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

據悉,2019年底畢節高鐵站開通運營以來,已經成為了當地群眾不可或缺的出行方式,今年春運是畢節站開通以來的第二個春運,為進一步做好車站疫情防控工作,畢節站積極配合地方做好進出站人員的測溫、掃碼等工作,加強售票廳、候車室等人員聚集區域的衛生清潔和消殺工作。

畢節站的春運工作只是一個縮影,為實現“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的工作目標,成都鐵路局貴陽車務段在原有日常工作的基礎上,對春運重點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提前聯合設備單位,對客運車站所有設施設備進行檢查,優化車站進出站的旅客流線,動態增設售票窗口,確保旅客乘降組織安全有序。同時對職工開展技能培訓、禮儀培訓以及消防、反恐應急演練,全力提高車站職工業務水平、服務質量和應急處置能力。(李宇、陳明飛)

分享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