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過“七夕” 長沙交警“愛心紅綠燈”表白市民

【查看原圖】
五一商圈周邊出現的“愛心紅綠燈”。長沙交警供圖
五一商圈周邊出現的“愛心紅綠燈”。長沙交警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8月25日16:14

人民網長沙8月25日電 今天上午,五一商圈周邊出現的“愛心紅綠燈”迅速引爆了長沙市民朋友圈,大家紛紛為長沙交警的暖心創意點贊。

據了解,七夕節前夕,有網友通過微博@長沙交警,作為網紅城市的長沙,網友預料到七夕節當天五一商圈周邊人流量、車流量必將大增,提前向執勤的交警叔叔表白,說他們辛苦了。收到這條微博后,長沙交警非常感動,決定以行動回應市民,在長沙地標性的五一商圈步行街周邊,將交通信號燈紅燈臨時改造為“愛心”形狀,發出“愛TA就護TA安全”的倡議,呼吁市民遵守信號燈、禮讓斑馬線,關愛TA的交通安全,暖心過“七夕”,平安路上一起走。

24日晚,長沙交警交通設施大隊連夜施工,將五一商圈周邊黃興路步行街口往北至五一廣場、西至湘江路口的六處路口信號燈紅燈改為“心形”。8月25日零點“愛心紅綠燈”正式啟動,迅速引爆了市民朋友圈。

七夕“愛心紅綠燈”的創意,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也是交通安全宣傳方式的一種創新。公安交警利用節日的時間節點,選擇人流量集中的區域,以市民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出“等一個紅燈,都是愛你的形狀”的文明交通的熱點話題,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遵守交通法規,帶著安全與愛回家,既強化了廣大交通參與者的交通法規意識、文明出行意識,又拉近了警民距離打造。

今年以來,為提升交通管理水平,規范通行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長沙公安交警結合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和示范路口改造工作,共對城區80個交叉路口的交通組織進行全面升級改造,通過設立行人安全島、非機動車等候區等措施,進一步明確行人、非機動車的路權,減少路口交通沖突,市民出行安全體驗明顯提升。同時,結合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動,路面交警也加大了對路口常見交通違法的查處力度。據統計:今年以來,長沙支隊共查處機動車闖紅燈262649起,燈控路口不按導向車道行駛166900起,機動車行經斑馬線遇行人正在通過時未停車讓行106367起,機動車行經斑馬線未減速668起,查處非機動車交通違法106465起,查處行人交通違法24888起。通過持續整治,路面交通違法行為明顯減少,全市道路交通環境進一步提升。(肖強)

分享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