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4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六个赛项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24年04月11日15: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4月11日上午,2024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六个赛项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111支参赛队共计207名师生齐聚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在全省内共设227个赛项。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承办了化学实验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化工生产技术、智能焊接技术、现代化工HSE技能、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6个赛项的比赛。本次选拔赛优胜选手将代表贵州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已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开幕式现场,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致辞,他表示,学院举办各级各类技能比赛,旨在经过培育、选拔、打造一批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建设一批高水平实验实训平台,培养和造就更多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贺华中说,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交流、切磋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精湛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们将秉持严谨求实的作风,发挥十多年承办大赛经验,与全体裁判人员和工作人员一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顺利完成。(林晓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贵州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贵阳4月10日电 (记者程焕)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实施意见,围绕支持妇女就业创业、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协力推进家庭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20条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妇女就业创业方面,贵州将深入实施“锦绣计划”,加大“锦绣计划”东西部协作,推动建设“锦绣计划省际协作联盟”,支持妇女通过发展特色手工产业增收致富。…
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主题: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时间:2024年4月11日—4月12日 地点:贵州·黔西南州 系列活动 第四届全国自驾游露营俱乐部大会 全国旅行商大会 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会暨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 星辰旅游城市联盟座谈会 2024华住集团助力贵州首届住宿业发展大会 万峰林杯文创大赛 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走进黔西南 万峰林微电影盛典暨全国高校大学生寻美黔西南微拍大赛 大学生畅游黔西南 2023年以来,贵州省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全省接待旅游人次、旅游总收入、游客人均花费分别为2019年的113%、119%和105%,旅游业呈现出加快恢复增长的强劲势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