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

清明假期81.85 万人次畅游南明 实现旅游收入 6.77 亿元!

2024年04月10日16:59 |
小字号

清明假期,南明区累计接待81.85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7 亿元,整个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市场持续向好。

气候宜人,赏花游、踏青游成为旅游新趋势。辖区3家A级景区(甲秀楼、河滨公园、贵阳药用植物园)累计接待约 6.01万人次,春日盛开的鲜花为各大景点吸引了不少人流。除了赏花游、踏青游,轻旅游、微度假也成为清明假期游的鲜明特点。不少游客选择来到青云路步行街(青云市集)和曹状元街区游玩赏景、拍照打卡。青云路步行街(青云市集)累计消费金额570.72万元,同比增长67.21%;累计人流量29.68万人,同比增长72.6%;曹状元街区累计人流量约 3.85 万人次,累计销售额约 193 万元。

假日期间,南明区文旅局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文化旅游行情,系统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监管内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文明旅游及市场秩序综合检查,指导文旅企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及游客体验感、满意度,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愉快的清明假期。(孙燕潞)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