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独山:体检送上门 健康有“医”靠

2024年03月28日16:48 |
小字号

一大早,独山县麻万镇鄢家山社区卫生室里聚集了不少前来体检的老年人,大家排起长长的队伍,在医护人员引导下,有序地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依次进入各个体检区接受多项健康检查。

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年人饮食、既往所患疾病和目前用药情况等,认真细致地为老人们开展一系列专项检查,有针对性地向老年人提出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等方面建议,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体检送上门。

体检送上门。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有测血压、抽血化验、B超、心电图、视力检查等项目,并对老年人提出的健康问题一一解答。”独山县麻万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陆阳说。

“以前去医院体检,不仅路途远,还会担心排队等待很久,现在免费的体检来到了社区,在家门口就能完成体检,检查的项目也很丰富,医务人员服务很细心、很贴心,真是太好了。”鄢家山社区群众韦兴美感慨道。

连日来,麻万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为辖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通过提供面对面、零距离、专业的医疗服务,让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一站式体检服务。

体检送上门。

体检送上门。

“现在我们已完成本辖区内约600位老年人的体检工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有序推进该项工作,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陆阳说。

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关爱老人、落实党的利民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独山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做好各类健康服务,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实做优、提质增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图/文 孟瑾)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贵州剑河古生物化石暨“金钉子”司法保护基地成立
  本报贵阳3月27日电 (记者陈隽逸)近日,贵州剑河古生物化石暨“金钉子”司法保护基地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揭牌成立,旨在确保古生物化石和“金钉子”的安全与完整,防止古生物化石、“金钉子”遭受破坏,依法保护古生物化石分布区生态环境。 当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雷山县人民法院、剑河县人民法院还联合发布了《贵州剑河古生物化石暨“金钉子”司法保护令》,明确禁止未经许可,擅自挖掘古生物化石及实施对“金钉子”破坏行为;禁止未按照批准方案,挖掘古生物化石和实施其他对“金钉子”破坏行为;禁止非法开发、采集、买卖、转让、运输、加工、收藏古生物化石;禁止在古生物化石群及“金钉子”区域内实施放牧、生火、扳弄、采石、取土等;禁止在保护区内修建不符合规划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道路等;禁止从事破坏古生物化石地和遗址的其他违法行为。…
供需精准匹配 资源高效利用
  登录网站、选择产品、按需下单,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采购总监刘铁柱在网上操作后,数以吨计的磷酸原料便顺利采购完成。 刘铁柱购买的磷酸原料,是磷矿石初级产品之一,也是公司核心产品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重要原材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