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改茶村:村里建成小广场 “点亮”群众幸福感

2024年03月28日15:27 |
小字号

“自从有了这个健身小广场,我家孩子每天做完作业都要来这里和别的小朋友锻炼玩耍,再也不吵着玩手机了,为村委会这波举动点个赞。”提起村里新修建的健身广场,云岩区黔灵镇改茶村的村民罗阿姨赞不绝口。

走进位于改茶村委会旁的村民健身小广场,一幅平凡而美好的乡村生活场景映入眼帘:三位扭腰、肩关节康复、三人漫步机、旋转单车等健身娱乐设施排列整齐,孩子们在广场上跑来跑去,你追我逐地嬉戏着,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广场。午后的健身小广场,俨然成为了孩子们的“游乐园”。

开心玩耍的孩童

开心玩耍的孩童。

这一变化得益于黔灵镇改茶村持续抓好“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不断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落细落实。

为建好用好健身文化广场,改茶村按照“节约用地、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功能齐全”的目标,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规划设计和完善提升,通过在健身广场安装13个儿童娱乐设施和健身器材,引导辖区群众“爱上运动,享受健康”,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健身锻炼、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愉快玩耍。

自从村民文化广场增添了健身器材后,村民参与健身娱乐活动的劲头也足了,尤其是孩子们,村里的孩子们放学后都要来这里转一转、玩一玩,这里成了孩子们最愿意来的地方,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家长们更放心了。

“为维持广场正常秩序,提供安全保障,我村还特别设立了广场管理员,在广场人流量较大时定点值守,劝阻不文明、不安全行为,同时还组织辖区党员定期检查设施使用情况、排查安全隐患,让健身小广场持续发挥为村民带来健康、快乐的作用。”改茶村党总支书记漆丽说。(图/文 赵毫 、叶倩、安效芸)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贵州剑河古生物化石暨“金钉子”司法保护基地成立
  本报贵阳3月27日电 (记者陈隽逸)近日,贵州剑河古生物化石暨“金钉子”司法保护基地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揭牌成立,旨在确保古生物化石和“金钉子”的安全与完整,防止古生物化石、“金钉子”遭受破坏,依法保护古生物化石分布区生态环境。 当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雷山县人民法院、剑河县人民法院还联合发布了《贵州剑河古生物化石暨“金钉子”司法保护令》,明确禁止未经许可,擅自挖掘古生物化石及实施对“金钉子”破坏行为;禁止未按照批准方案,挖掘古生物化石和实施其他对“金钉子”破坏行为;禁止非法开发、采集、买卖、转让、运输、加工、收藏古生物化石;禁止在古生物化石群及“金钉子”区域内实施放牧、生火、扳弄、采石、取土等;禁止在保护区内修建不符合规划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道路等;禁止从事破坏古生物化石地和遗址的其他违法行为。…
供需精准匹配 资源高效利用
  登录网站、选择产品、按需下单,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采购总监刘铁柱在网上操作后,数以吨计的磷酸原料便顺利采购完成。 刘铁柱购买的磷酸原料,是磷矿石初级产品之一,也是公司核心产品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重要原材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