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易耘在黄平县开展驻村帮扶相关工作

2024年03月28日14:35 |
小字号

3月26日至27日,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驻村工作队队长易耘,在黄平县开展驻村帮扶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抓实驻村帮扶,易耘先后同谷陇镇党委政府、火车站村等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相关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建议。随后,易耘带队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并实地调研了冬修水利项目实施情况。

其间,易耘带队同黄平县委、县政府召开水利工作座谈会。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办公室、规计处、建设处、农水处、水保处,黔东南州水务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黄平县水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耘主持会议并讲话,黄平县委书记文必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黄平县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进行了一一回复,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就黄平县水利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自定点帮扶开展以来,省水利厅立足职能职责,和黄平县委、县政府通力合作,围绕改善基础设施、乡村产业发展等办了许多实事,为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和乡村振兴开局起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方也结下了深厚友谊。当前,水利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希望黄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省、市、县同题共答、精准发力,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在黄平的战略实施作出新的实践。

会议强调,一是希望县里大力支持。一方面支持水利各项工作,在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方面,多向水利项目倾斜,支持项目尽快完建并发挥效益。另一方面支持驻村帮扶队工作,继续给驻村队员们压担子、分任务,让他们在基层接受真正的历练和成长。二是在水网攻坚任务上要持续发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协调部门力量合力攻坚;要合理安排全年工作计划,逐项目建立台账做好精细化调度;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在国债项目实施上要从严从快。要倒排项目推进计划,及时研判项目推进中的关键制约因素;要围绕目标任务,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有效投资;要常态化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等,切实强化项目质量安全管理;要紧盯下达资金,严禁挤占挪用,并同步抓实入库入统工作。四是在项目储备上要下真功夫。要按照轻重缓急要求,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尤其在中型灌区项目、农村规模化供水项目等方面,要提前开展前期工作,做好项目论证,抓实要素保障;同时,谋划的项目要符合实际,坚决避免增加政府隐形债务。五是在水务一体化上要加强合作。要进一步强化同省水投公司等涉水企业的沟通协商,尽快确定全县水务一体化合作方案,着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省水利厅农水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张炳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贵州剑河古生物化石暨“金钉子”司法保护基地成立
  本报贵阳3月27日电 (记者陈隽逸)近日,贵州剑河古生物化石暨“金钉子”司法保护基地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揭牌成立,旨在确保古生物化石和“金钉子”的安全与完整,防止古生物化石、“金钉子”遭受破坏,依法保护古生物化石分布区生态环境。 当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雷山县人民法院、剑河县人民法院还联合发布了《贵州剑河古生物化石暨“金钉子”司法保护令》,明确禁止未经许可,擅自挖掘古生物化石及实施对“金钉子”破坏行为;禁止未按照批准方案,挖掘古生物化石和实施其他对“金钉子”破坏行为;禁止非法开发、采集、买卖、转让、运输、加工、收藏古生物化石;禁止在古生物化石群及“金钉子”区域内实施放牧、生火、扳弄、采石、取土等;禁止在保护区内修建不符合规划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道路等;禁止从事破坏古生物化石地和遗址的其他违法行为。…
供需精准匹配 资源高效利用
  登录网站、选择产品、按需下单,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采购总监刘铁柱在网上操作后,数以吨计的磷酸原料便顺利采购完成。 刘铁柱购买的磷酸原料,是磷矿石初级产品之一,也是公司核心产品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重要原材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