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玉屏年鉴(2023)》入选“中国精品年鉴”

2024年03月27日15:30 |
小字号

3月20日,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公布第八批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名单,《玉屏年鉴(2023)》成功入选。继《玉屏年鉴(2022)》入选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一等年鉴、贵州省年鉴质量评审一等年鉴后再获殊荣,是铜仁市第一部“中国精品年鉴”、贵州省首批县级“中国精品年鉴”。

编撰人员围坐讨论。

编撰人员围坐讨论。

据悉,《玉屏年鉴》创刊于2015年,由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员会、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是玉屏侗族自治县地方志办组织编纂的地方年度资料性文献,全面系统地记述玉屏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发展情况,一年一鉴。

2015年12月启动的中国年鉴精品工程,是全国年鉴的最高荣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对进入该工程的年鉴评审,有着极高的行业标准。2024年,全国共有42部省、市、县年鉴入选第八批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玉屏年鉴(2023)》名列其中。

《玉屏年鉴(2023)》严格遵循志书编纂要求,围绕年度“大、要、新”事,立足“箫笛名都·侗听玉屏”城市形象定位,秉承年鉴精品理念进行编纂。

全书分卷首专题图片与正文两部分,在卷首专题图片设中国箫笛之乡、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郭家湾村、玉屏黄桃推介等版块;正文设特载、大事记、县情概览、经济管理、油茶之乡、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教育、箫笛名都等类目,共有类目36个、分目243个、条目1209个、表格48个、图片217幅,详实记录服务好中国式现代化玉屏新实践。(图/文 罗厚裕、吴群)

《玉屏年鉴(2023)》封面。

《玉屏年鉴(2023)》封面。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