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安委办:“检查+宣传”按下企业经营“安全键”

2024年03月27日14:44 |
小字号

“你们日常工作记录一定要规范,要有检查时间、负责人、具体问题描述等。”日前,云岩区安委办会同安全专家,对属地街道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辖区企业开展抽查及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讲。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每到一处,区安委办检查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检查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属地街道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在抽查企业时,安全专家仔细查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重点对餐饮经营场所燃气用具的安装是否正确、使用是否符合消防标准,排油烟管道是否按照规定定期清理,是否存在使用“双火源”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行管部门、属地街道指导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期间,检查人员向属地街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宣讲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任务,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的新变化和新要求,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宣传页等学习资料,详细解读日常用火用电、燃气使用的注意事项,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餐饮企业“赶海柒味粤菜·茶点”的负责人说道:“这次工作送服务上门,引领我们学习,这个是非常及时的,让我们的员工更加了解了安全生产的含义和意义,帮助我们敲响了警钟。接下来,我们也会定期进行自查自纠、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做到安全经营。”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安全意识,下一步,云岩区安委办将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云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 赵毫、何永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