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修文县举行2024年“相约山水六屯•邂逅五色长田”活动

2024年03月27日14:51 |
小字号

近日,修文县2024年“相约山水六屯•邂逅五色长田”活动在六屯镇长田村举行,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游玩打卡。

游客或三五成群驻足观赏,或举起手机将这美景定格于镜头。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魏鹏 摄.jpg

游客或三五成群驻足观赏,或举起手机将这美景定格于镜头。魏鹏摄

在长田村星火组高标准农田机耕道上,布依族男女身着盛装,手捧甘甜的米酒,用拦门酒等仪式欢迎远方的客人。

布依族男女身着盛装,手捧甘甜的米酒,用拦门酒等仪式欢迎远方的客人。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魏鹏 摄.jpg

布依族男女身着盛装,手捧甘甜的米酒,用拦门酒等仪式欢迎远方的客人。魏鹏摄

活动现场,金黄色的油菜花次第绽放,身穿汉服的游客漫步其间,宛若一幅美丽画卷映入眼帘。游客或三五成群驻足观赏,或举起手机将这美景定格于镜头。

当天的活动还设置了摸鱼抓虾活动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魏鹏 摄.jpg

当天的活动还设置了摸鱼抓虾活动。魏鹏摄

“我们是从贵阳来的,给我的感觉就是回归大自然。主要是为了带小孩观赏一下油菜花,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游客曾女士说。

游客们在一起吃长桌宴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魏鹏 摄.jpg

游客们在一起吃长桌宴。魏鹏摄

为了让游客有更多的参与体验感,当天的活动还设置了布依山歌对唱、摸鱼抓虾、风筝涂鸦、长桌宴、农产品展销等环节,旨在打造一场集赏花、游玩、美食于一体,全身心贴近大自然、放松体验互动式的农业特色游览活动。

游客们在油菜花田间观赏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查姜维 摄.jpg

游客们在油菜花田间观赏。查姜维摄

据了解,长田村高标准农田建成于2019年,面积2420亩。其中,核心区面积1000亩,配套有机耕道、排洪沟、人行桥板等,采用稻油轮作方式进行耕作,亩产水稻550公斤以上。(查姜维、魏鹏)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