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施工忙

2024年03月27日14:08 |
小字号

安顺经开区海绵项目建设施工忙。

安顺经开区海绵项目建设施工忙。

人勤春来早,生产建设“加速跑”。连日来,安顺经开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工地纷纷开足马力,抢抓有利天气,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自然、生态、绿色治水”的美好图景正在加速实现。

在安顺经开区三合水库环境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序开展钢筋绑扎、模板支设等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该建设项目总投资为2798.64万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占地面积约71866.76㎡(含水域面积),二期建设占地面积约100731.07㎡(含水域面积),三期建设占地面积约100068.98㎡(含水域面积),建设内容主要为环湖步道、绿化工程、场地海绵化改造、雨水循环净化系统、休闲广场、雨污管网改造、其他配套设施等,工期为6个月。目前,项目正加快建设中,争取让市民早日享受海绵城市带来的福利。

安顺经开区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项目负责人金威表示,三合水库环境治理项目目前完成项目进度60%,项目建成后通过分流岛、湿地对来水进行水质净化,将周边雨水收集,通过旱溪、下沉绿地、雨水花园等海绵设施进行净化后入湖。(文/图 程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