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抢抓发展机遇 实现“大干快上”

2024年03月27日14:05 |
小字号

近日,安顺经开区召开重点工作现场调研推进会,实地调研了解苏屯农村综合整治项目、娄湖综合治理项目、聚福菌智慧大棚及金耳种植等项目,针对各重点工作情况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倒逼经开区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快速建设投产。

与会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通过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目点的建设情况,并对各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将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抢抓机遇、大干快干,干出经开区加速度,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走进经开区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自动化香菇菌棒生产线全速运行。伴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装袋、转运、灭菌、上架,整个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大棚内,成千上万的菌棒整齐排列,场面壮观。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公司聚焦提质增效,紧紧围绕设施提升、技术提升、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创新发展、攻坚克难。

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松霖表示,进入1月份以后,公司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生产出第一批120万棒香菇菌棒,3月份开始为下一批100万棒的外购订单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生产。自从公司使用了恒温大棚以来,比传统的大棚优势在于实现了可周年化的生产,不再受季节温度的影响,缩短了培养时间,极大地控制了损耗率,降低了人工成本以及材料成本。

在贵州过江龙生态黑茶(集团)有限公司,琳琅满目的黑茶制品摆满了展架,这是今年经开区引进的一家茶制品生产企业。据了解,贵州过江龙生态黑茶(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化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企业,是贵州省农业重点龙头企业、贵州省林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是国家原八部委指定的黑茶加工龙头企业,全国“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

该公司董事长陆靖表示,作为一个企业人员,虽然入驻安顺经开区的时间不长,却感受到了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的敬业精神和高品质服务。(衡亮、吴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