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

贵州省公路局开展“双阅读“读书活动

2024年03月27日11:06 |
小字号

“春风漫卷书香致,沁润芬芳蝶自来。”3月25日,省公路局开展2024年第一期“双阅读”读书活动,分享读书感悟,倾听读书心得。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琴,各处室代表20余人参加。

活动中,局审计处、财务处、机关党委办公室、后勤处、纪检监察室等5个处室的职工结合阅读经历作了分享,让大家仿佛置身于春风里,桃树下,品一杯清茶,阅一本好书,却是不小心和春天撞了个满怀,山花烂漫,蝴蝶轻舞。

舒琴对参加读书会的同志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能够持之以恒,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学修养,要想读好书,唯有静下心来通读,才能积土成山,积沙成塔,从而尝到读书之苦的回甘,才能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将间接知识转化为自身感悟。二是能够独立思考,不断深思和启迪自己,要想读好书,未经独立思考就不能结合自身实际加以吸收,转化成自身的学识,只有学会独立思考,才能从书本中探悟真知,砥砺品格,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三是能够知行合一。“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要坚持读书与运用相结合,学会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善于联系实际,通过理论的指导、利用知识的积累,来洞察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从而从容不迫,砥砺前行。

读书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要多读书,读好书,同时也希望大家紧贴新时代呼声,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开阔视野、提高涵养情操,读懂生活的境地,读懂生命的真谛,发出自己的最强音,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