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玉屏多部门开展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2024年03月25日16:51 |
小字号

3月20日,玉屏多部门分别开展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将分散的文明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组合”起来,让群众更好地乐享文明实践成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平溪街道红花社区,由玉屏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玉屏卫生健康局、玉屏文体广电旅游局、玉屏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暨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在热闹进行。

活动现场,舞蹈、笛子演奏、独唱、三句半等节目轮番上演。在有奖问答环节,群众围绕文明市民行为规范、文明礼仪、道德规范等内容积极作答。

活动中,来自玉屏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志愿者还开展了义诊、法律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

发放宣传册。

发放宣传册。

市民易丹说,今天不仅看了精彩的表演,了解了很多法律知识,还可以体验义诊、义剪等惠民服务,非常好。”

“平时把充电器、充电插头拔下来,能更节约用电。”在玉屏民族风情园小区,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介绍节约用电、文明用电的相关知识。

义诊。

义诊。

当天,玉屏自治县委政法委、玉屏应急管理局、玉屏供电局走进该小区联合举办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通过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安全用电”“文明行为”等,引导群众共同支持、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来。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创文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为积极参与答题的市民发放洗洁精、洗手液、水桶等生活用品100余份。随后,“爱心义诊”志愿服务队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图/文 阮青、姚雪、张定旭)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