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玉屏: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生产

2024年03月25日16:49 |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田坪镇罗家寨村的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在田间往来穿梭,进行着田块平整、路基整治、开挖沟渠等作业;工人们干劲十足,忙着铺整石块,修筑生态渠……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粮食生产,根本在地,高标准的农田更激发了农户们的种粮热情。“以前大型农机没办法作业,都是靠人力及简单的农具,成本太高。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后路也变宽了,水渠通了,大型机械也可以进来了,荒田也变成良田了,这让我们种田更有信心。”田坪镇罗家寨村村支书罗昆说。

“以前,挑粪得一筐筐挑上来,太辛苦了,而且村里很多路不好走,导致不少土地荒废。现在路修好了,减轻了劳动负荷,也减少了土地浪费。”谈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田坪镇罗家寨村村民罗开阳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玉屏紧抓国家推进乡村振兴的契机,大力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积极推进“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全县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超7.7万亩, 2.5万亩农田正在建设之中。通过实施土地治理,建设田间道路、灌溉与排水系统等措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县粮食产量稳步提升。(图/文 史浪)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