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提升新闻宣传能力 促进水库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5日10:53 |
小字号

3月21日,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贵州省松柏山水库管理处(以下简称管理处)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在处四楼会议室举办新闻宣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省水利厅新闻宣传工作要求,通过专业新闻写作培训指导,提升干部职工的新闻写作能力,更好地向公众传达水库运行管理和水源地保护工作成果、亮点等相关信息,提高公众对水库运行管理和水源地保护的认识和重视度,提升行业的影响力。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新华社高级编辑、终审发稿人邱华民老师为大家授课,邱华民老师围绕理解新闻、报道策划、写作要义、新媒体、报道规范等展开讲解,运用大量的事实案例,深入剖析了如何撰写新闻稿件,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实用的新闻写作基本原则和技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掌握了更多实用的技能和方法。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持续为松柏山水库发展的好声音和正能量发声。

据管理处副主任陈小红介绍,随着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日益增长的水利需求,对水库管理单位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松柏山水库是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承担着贵阳市供水、防洪、农业灌溉、调水枢纽等重要职能。在淡水资源短缺的当下,加强对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管理、水库运行管理的宣传十分重要。

培训会最后,管理处负责人庞先明主任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一是全处干部职工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要有“主人翁”意识,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二是要站在全省水库管理示范单位的高度,围绕松柏山水库职能,从筑牢防汛抗旱、强化水质保护、规范水库运行管理、保障供水安全、实施节水行动等方面,挖掘更多的新闻亮点。三是要努力提升新闻宣传能力,撰写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宣传报道。四是及时、客观、精准地向公众传达松柏山水库运行管理和水源地保护的工作成果、先进经验等重要信息,增强公众对水库运行管理和水源地保护工作的认知度,提升松柏山水库在行业的影响力。

据了解,近几年,松柏山水库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先后实施完成了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库运行管理标准化、调水工程标准化等多项建设发展项目,不断为贵州水利高质量发展助力。(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庞生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