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香菇菌棒生产忙 产业发展活力足

2024年03月25日14:00 |
小字号

走进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香菇菌棒生产线全速运行,伴随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装袋、转运、灭菌、上架,整个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大棚内,成千上万的菌棒犹如“甲士”一般整齐排列,场面壮观,跃跃欲试的小香菇正在探头张望……

“进入1月份以后,公司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生产出第一批120万棒的香菇菌棒。3月份开始,为下一批100万棒的外购订单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生产。”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松霖说。

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公司聚焦提质增效,紧紧围绕设施提升、技术提升、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创新发展、攻坚克难。2023年,企业对原有大棚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恒温养菌棚8个,共计12540平方米,安装智能恒温设备及换排风系统、监测设备等。通过智能化设备、大数据应用等技术,实时精准把控棚内的湿度、温度等环境参数,为食用菌提供最适宜的生长环境。

目前,公司不断拓展经营思路,形成集食用菌种植、研发、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从单纯的种植型企业向拥有完整产业链的食用菌企业转型,促使企业效益稳步提升,企业发展活力足。(赵才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