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独山:养老认证“送上门”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4年03月22日16:03 |
小字号

为切实推进2024年养老保险认证工作,确保辖区内老年人养老金正常发放,近期,独山县麻万镇麻万社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便民服务工作,切实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真正做到“用真情温暖民心,用行动惠及民众”。

连日来,社区干部深入辖区走访,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老年人进行“养老认证”,实现网格服务“零距离”,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上门服务.

上门服务。

“老人家,请看着手机镜头,头往左边慢慢转一下,眼睛闭一下……好,认证成功啦。”服务过程中,社区干部一一向老人们宣传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具体流程和时间节点,耐心讲解养老保险认证的内容,热情解答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确保养老保险认证“不漏一人”。随后,仔细查验老人们提供的身份信息,并通过手机软件进行相关注册和人脸识别认证,帮助老人们进行资格认证,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养老认证难问题,确保养老金按时发放到账,真正做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们社区留守老人较多,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子女又不在身边,还有的老人行动不便,认证存在困难,因此,每年三月份,我们就会组织各个网格员到组内给老人进行养老保险的审核,让老人顺利完成认证,安心享受每个月的养老金待遇。”麻万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岑义珊说。

深入辖区走访。

深入辖区走访。

同时,针对重病卧床、高龄独居以及行动不便的特殊老人,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摸排特殊人员名单,走村串寨进行“一对一”上门认证,把“群众找我”变为“我找群众”,帮助60岁以上老人通过手机完成认证操作。

“我腿脚不好出不了门,智能手机又不会用,每年都担忧怎么完成这个认证,还好有你们每年上门帮我认证,真的太感谢了。”麻万社区群众莫凤明说。

“感谢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心关爱,组织干部到组里帮我们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解决难题。”麻万社区群众罗能祥说,自己没有智能手机,以前都是家里孩子帮自己进行资格认证,今年有网格员帮忙,感觉很暖心。

深入辖区走访。

深入辖区走访。

一直以来,麻万社区紧盯群众所需所盼,用实际行动点亮群众“满意灯”,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有效推进了养老认证工作开展。接下来,该社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让干部多跑路,全力做到认证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真正做到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图/文 柏玉迪)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