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

普定县白岩镇卫生院:家医入户 温暖民心

2024年03月22日17:45 |
小字号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慢性病患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将医疗服务和预防服务深度融合,普定县白岩镇卫生院推出了全新的医防融合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慢性病患者、老年人、残疾人等纳入“健康签约服务包”进行管理,对其提供健康体检、病情追踪、用药指导、中医治疗、康复治疗等服务。将行动不便、失能失智的老年人、残疾人、卧病在床患者签入“关爱签约服务包”进行管理,对其提供健康体检、病情追踪、用药指导、送医上门、康复疗护等服务。

近日,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第一批签约居民提供送医、送药上门等服务。

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

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

在送医方面,团队由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护士组成,他们不仅具备专业的医学知识,还会定期与签约居民进行面对面沟通,熟悉当地居民的健康状况和需求,并进行简单的体检,如血压、血糖测量等,然后根据居民的需求和病情,开具相应的处方,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和建议。如果居民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治疗,或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医院,团队会安排车辆接送病人到卫生院就诊,确保他们能够及时得到治疗。

在送药方面,团队会根据医生的处方,为居民准备药品,并按时送达。这样可以确保居民能够及时获得所需的药物,避免因为药物短缺或忘记购买而影响治疗效果。

黔西市水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安芮摄

黔西市水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安芮摄

此外,团队还会提供24小时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帮助居民了解如何预防疾病、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他们会根据居民的健康状况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建议和指导。

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提供的送医、送药上门服务,为签约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关爱,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个性化的医疗保障,让居民在家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文/图 高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