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开展殡葬领域收费专项检查

2024年03月22日14:04 |
小字号

近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民政局,在辖区内开展殡葬领域收费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通过座谈、实地查看、核验档案资料等方式,对镇宁县殡葬殡仪服务收费、公墓价格收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强制捆绑服务收费、重复收费、加价收费等问题。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提醒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加强价格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殡仪公墓单位2家次。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殡葬领域价格监管及执法力度,切实维护殡葬市场价格秩序。(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