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持久长效抓整改 回溯历史续初心

2024年03月22日14:34 |
小字号

近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关于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第二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采用“走出会场、走进现场”的沉浸式、体验式学习形式,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作为形式载体,引领参会同志立足学院发展进程,回顾学院发展历史、总结学院发展经验,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思考和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课题。

沉浸式、体验式学习。

沉浸式、体验式学习。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院应该上下一心将整改作为关键发力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整改工作不能流于形式更不能走走过场,我们的整改必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明确牵头领导、部门和配合单位,细化实化具体措施和整改责任,把党中央精神和巡视整改要求一揽子部署到底、贯彻落实到位。以持久抓长效改的韧劲不断优化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巡察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协同配合、同向发力,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运用整改成果,健全成果运用机制,突出举一反三,提升整改质效。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解决制约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关键问题。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社会衡量学校优劣的重要标志。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是现阶段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也是学院发展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育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学校将以巡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搭建舞台让教师更有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而广大教师也需敢于自我亮剑,保持进取精神,在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追求中全情投入、全力以赴。

沉浸式、体验式学习。

沉浸式、体验式学习。

会上,该院党委班子成员万山、徐国庆、胡宗超、宋奕开展领学,董平、龙明堂结合研讨主题与岗位职责作了重点发言。中层干部吴荣、唐敏、杨文渊进行了交流发言,高适进行了随机发言。(文/图 王媛、冯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