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桥”见贵州·与“理”同行专题报告会

2024年03月22日16: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张胜林主讲。

张胜林主讲。

3月20日,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暨“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进校园——“‘桥’见贵州·与‘理’同行”专题报告会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贵州交通山区峡谷桥梁建造技术团队)成员、全国劳动模范、“十大桥梁人物”、贵州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贵州公路工程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胜林应邀主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张胜林以“山区拱桥技术发展及展望”为主题,生动讲述了贵州以“万桥飞架”引领山乡巨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贵州实践,充分体现了我国科技实力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高水平科技不断实现自立自强的铿锵步履。她从“山区建设条件”“拱桥技术发展历程及现状”“发展与展望”三个方面“桥”见贵州,深入地介绍了桥梁建造的专业理论知识,分享了贵州交通人在山区峡谷桥梁建设中的宝贵工程技术经验,特别是如何克服复杂地形和恶劣气候条件,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等,让贵州实现了从“千沟万壑”到“高速平原”的巨变,为贵州赢得了“世界桥梁博物馆”的美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互动环节,她结合师生的提问,分享了她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和认识。她鼓励同学们保持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创新,勇做新时代红色工程师,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聆听了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新交通人,我们要不断地学习、消化、突破,传承贵州交通人的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贵州在桥梁建设方面的大量攻关,在建设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让作为贵州人的我感到自豪,更激励我要勤奋学习,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贵州理工学院主办,贵州省青年联合会秘书处、贵州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协办,贵州理工学院师生代表及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贵州城市职业学院等在筑高校青年学生代表现场聆听精彩报告。(文/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图/马国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