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王启云到区信访局、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调研

2024年03月21日15:02 |
小字号

3月20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到区信访局、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始终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

区领导黄星、饶红焰参加。

王启云一行首先来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实地查看云岩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中心日常管理、运行机制、人员进驻、工作流程、工作制度、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统筹各方力量,做优做细做精调解服务,最大程度就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

在区信访局,王启云认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并向全区信访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和感谢。

调研中,王启云强调,要加强落实力度,认真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常态化、规范化落实“三到一重”、领导下访等工作方法,开创云岩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学习研究《信访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提升能力本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信访工作队伍。要加强机制建设,在具体实践中优化沟通协调机制,高效破解难题,切实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要加强阵地建设,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科学合理设置功能分区,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效能。要加强统筹力度,把责任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云岩区委办相关负责人,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参加。(李加兵)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