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

荔波县开展铁皮石斛林下近野生栽培技术培训

2024年03月21日14:19 |
小字号

2024年3月14日—15日,荔波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在小七孔镇尧花村和茂兰镇瑶埃村石斛基地开展铁皮石斛林下近野生栽培技术培训,乡镇技术人员、种植户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贵州中医药大学石斛研究专家杜光映副教授进行现场培训,主要讲解铁皮石斛林下近野生栽培的林地选择、林下清理、定植技术以及日常管护等关键技术,同时针对林下环境特征,现场演示在石头上附石斛苗种植技术。

通过发展铁皮石斛产业,盘活林下经济,不仅在解决农户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还推动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农产品蓬勃发展。本次培训对提高荔波县铁皮石斛种植管理水平,促进铁皮石斛产业提质增效,助推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