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修文县“油菜花开季·沙溪醉美丽 ”文旅活动邀您一起上春山

2024年03月20日11:11 |
小字号

“花田迷你跑”比赛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文俊入摄
“花田迷你跑”比赛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文俊入摄

进入3月,修文县沙溪村田间的油菜花进入盛开期,春意融融。3月16日,修文县在龙场街道沙溪村二组举行2024年“油菜花开季·沙溪醉美丽 ”文旅活动,吸引了周边市民来到这里上春山、赏春景、品春味,与当地村民共享欢乐时光。

愉快的一天,从晨练开始。“花田迷你跑”比赛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一早,前来游玩的游客和沙溪本地村民纷纷报名参与,经过统一热身,运动员们在发令枪响后争先恐后地出发,步道两旁的油菜花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让大家活力满满。

油菜花田中,游客们一起欣赏金黄的花海,或三五成群驻足观赏、或举起手机拍照打卡,身穿汉服的市民漫步其间,宛若一幅美丽画卷。大家互相交流拍照心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沙溪村油菜花田很大,高低错落很有层次感,在这里拍照也特别出片,我们都很喜欢这里。”身着汉服的游客张吟欣说。

“二月天杨柳醉春烟,三月三来山青草漫漫,最美是人间四月的天,一江春水绿如蓝……”

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歌曲声中,百余名游客和文艺工作者在花田间起舞,在无边的春色里与自然相融。当地近100名太极爱好者也齐聚花田,在花海中表演太极拳,感受美好春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沙溪村烧烤场,“美味烧烤大比拼”活动热闹非凡。沙溪村村民们带来了他们独特的烧烤技巧和特色食材,一较高下。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分享着美食的快乐。通过30余名大众评委投票选出了优胜者。

拿到“美味烧烤大比拼”一等奖的冉丛艳喜不胜收,她说:“能拿到一等奖我很开心,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游客都品尝到我们的特色美食,我也很自豪。期待更多的人知道沙溪的田园风光,来到这里游玩。”

“群众大舞台 沙溪等你来”文艺展演精彩纷呈,为游客带来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鼓舞等节目,深受大家喜爱,掌声不绝于耳,台上台下热闹非凡。

长桌宴上,各民族同胞围坐在一起,品尝着丰盛的美食,当地特色菜肴让游客大饱口福。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暮色四合,工作人员燃起篝火,游客与村民手牵手,围绕着熊熊篝火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不远处的烟花秀更是为活动增添了几分色彩。

除了美景美食和丰富多彩的节目,“我在沙溪‘上春山’多人摄影”“萌宠亲密互动趴”等活动贯穿全天,让摄影爱好者和爱宠人士参与感满满,共同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文俊入、姜继恒、查姜维、伍维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