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玉屏:水库建设复工复产 奏响建设“奋进曲”

2024年03月13日16:29 |
小字号

连日来,玉屏抢抓节后晴好天气,迅速吹响复工复产号角。在位于新店镇丙溪村与皂角坪街道铁家溪村交界处的大洋溪水库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着。

走进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各司其职,忙着清理大坝上的杂物、脱模具、焊钢筋、浇灌混凝土等。来自德江的工人向伟已经在这里干了一年多了,在家里接到项目复工复产的通知后,立马赶了回来。

工人在清理大坝上的杂物。

工人在清理大坝上的杂物。

“我2月26日就回来上班了,主要是负责焊接钢筋,现在正在抢工期,尽快完成大坝封顶。”向伟说。

为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施工进度有序推进,项目负责人在复工前便做好了“六个一”工作:主持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组织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为项目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已全员到岗全面复工复产。

工人在清理大坝上的杂物。

工人在清理大坝上的杂物。

贵州黔水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向磊介绍,2月18号返回项目部组织全面复工复产,2月26号所有人员全部到岗。目前整个项目完成了70%,争取5月份进行封顶,10月底全面完工。”

向伟正在焊钢筋。

向伟正在焊钢筋。

据了解,大洋溪水库是玉屏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之一,以灌溉、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利工程,总投资1.63亿元,水库正常蓄水位493.00m,最大坝高50.0m(含1m垫层),总库容153万m³,兴利库容125.02万m³,年总供水量达237万m³,建成后将解决新店镇城镇13000人及周边农村1497人、8000头牲畜饮用水问题,同时解决沿线灌区5690亩灌溉用水问题。(图/文 张金芳、文政松、赵潇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