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

南明区开展2024年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2024年03月13日16:34 |
小字号

3月12日,南明区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2024年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强国复兴有我——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世界社会工作日活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庞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区民政局联合各相关单位及社会组织举办,旨在以学雷锋月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展现社会工作者风采、提升城市文明素养、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场舞《奋斗的时代在一起》中拉开序幕,随后老、中、少志愿者代表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相声《欢歌笑语》、舞蹈《刺梨花开》等节目依次上演,号召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展示环节,开展了中医诊疗、义务剪发、家庭消防灭火、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与知识、文明出行、移风易俗和垃圾分类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等20种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此外,为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南明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展览。

截至目前,南明区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22.4万人,注册志愿服务队伍758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4704个,志愿服务时长为463.2万小时。这些数据表明,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多方面都发挥积极作用,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

自3月5日以来,南明区依托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120余次,参与活动志愿者750余人,受益群众近5000人,形成了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张霞)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