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

南明区启动“摆渡船”阅读项目

2024年03月13日16:32 |
小字号

3月11日,南明区委宣传部引进的“摆渡船阅读项目”启动仪式在达德学校举行,至此该项目在南明区试点校已达四个。

启动仪式上,该项目贵阳区负责人向学校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优秀儿童文学书籍。校方负责人申璐表示,作为首批试点学校,全校教职工将自觉带头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引导学生“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与书为伴,以书为友,真正做到“凝心静气读好书,学以致用创佳绩”。

据悉,“摆渡船阅读项目”是由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儿童文学阅读点灯人、摆渡船船长梅子涵教授倡导和发起,国内外知名教育家、作家、名师、阅读推广人等共同参与的公益阅读活动。2023年12月,南明区委宣传部引进“摆渡船阅读项目”,作为“书香南明”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引进该项目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帮助全区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目前,该项目已在达德学校、翠微小学、北京朝阳实验学校、苗苗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试点。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将继续加强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更多的阅读平台,持续提升“书香南明”文化品牌影响力。(谭升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