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奋进的春天

新增1080个学位!贵阳市三桥小学二期项目加快建设中

2024年03月06日14:45 |
小字号

近日,位于云岩区中坝路的贵阳市三桥小学二期工程全面复工,作为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学校方与周边群众们都翘首以盼项目建成之日。

3月5日,笔者在贵阳市三桥小学二期工程项目地了解到,近年来,周边新建的小型楼盘逐渐增多,而各楼盘均未配套小学,随着居民入住率提升,报名就读三桥小学的学生数量也同步增加。

“目前,三桥小学在校学生1622人,但需要就读的学生却远超这些。”云岩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周边孩子读书难题,去年5月,位于原三桥小学旁的二期工程正式开工,计划建设一栋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地下、地上共七层的综合教学楼,并建设室内篮球场、多功能学术报告厅、操场及地下停车场。建成后将新增1080个学位,可有效缓解周边群众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笔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正在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施工。“我们是元宵节过后第二天全面复工复产的,在工人全面复工前,我们按照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一一核对把关,全部合格后才开工。”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刘斌告诉笔者,除施工工人们均持健康体检报告及通过相关培训后进场施工外,项目方还每日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全面检查,并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全程监督,防止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该项目主楼主体结构建设已完成70%,预计今年内能全部完工并达到使用标准。“待主体建设完工后,我们将积极与区教育局、校方共同商讨内部装修方案,努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完工。”刘斌说。(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