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

荔波县教育系统开展“爱耳日”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6日16:26 |
小字号

2024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关注孩子听力保健,宣传普及爱耳护耳知识,提升科学用耳意识,帮助各级各类学生养成健康的用耳习惯,连日来,荔波县教育系统围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开展爱耳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荔波县教育局机关相关人员联合学校校医深入县城兴旺社区农贸市场、时来综合市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家长及过往群众提供爱耳健康知识咨询服务,现场发放爱耳宣传资料1000余份。

各学校充分利用升旗仪式、家长群、温馨提示栏、LED屏播放宣传语。各班级教师通过开展知识讲座、情景故事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及生动有趣的课件让孩子们认识耳朵的构造和功能,了解保护耳朵的小知识以及预防耳病的方法。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多途径、全方面了解耳朵的结构、科学护耳方法及保护听力的重要性,提高了孩子科学护耳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进一步增强爱耳护耳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