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

学雷锋纪念日 观山湖区开展志愿服务集中展示

2024年03月06日15:48 |
小字号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观山湖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集中展示活动,设置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吸引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1 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集中展示活动现场

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集中展示活动现场。

2 市民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市民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阿姨,你的餐后血糖有点高,平时要注意监测。”“大家感兴趣可以来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现场开展的志愿服务集中展示,设有义务理发、健康体检、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废旧电池回收、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演练、适老化设备体验、无障碍帮扶指导、义诊、消防知识宣传、反诈知识宣传、“我来教您用手机”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民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3 市民现场参与答题

市民现场参与答题。

4 义诊服务

义诊服务。

“现场活动很丰富,我测了血糖、量血压,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体验了手臂包扎,很受益。”市民张月英说。

5 市民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市民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6 市民体验适老化设备

市民体验适老化设备。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相关单位举办,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不断促进观山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化“观·山湖之美 树·文明风尚”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7 消防员对消防器材进行展示讲解

消防员对消防器材进行展示讲解。

近年来,观山湖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蓬勃发展。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11万余人,共有200支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培育工作,促进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推动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文/图 骆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