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田杰调研产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

2024年03月06日09:57 |
小字号

3月4日,印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杰到板溪镇、大圣墩景区调研产业发展、安全稳定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刚参加有关调研。

田杰先后来到板溪镇上洞、米溪稻耳轮作产业基地和上洞、大坪山桐子产业基地,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基地建设等情况,听取板溪镇在产业发展模式、市场销售、利益联结、示范带动等方面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坚持以“强村富民”三年行动为抓手,围绕全县2+N产业布局,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稳步推广稻耳轮作发展模式,提高产业发展效益和村集体经济收益,努力实现由“小木耳”到“大产业”的转变。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加大菇农培育和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农民主动参与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要聚焦山桐子产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调度,督促施工班组按照规范标准加快栽植进度,扎实抓好示范点建设,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2024年新植10万亩任务。

在大圣墩景区,田杰实地查看了索道运营、景区管理、旅游业态布局等情况,与景区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听取了景区在发展规划、旅游设施更新改造、市场营销、运营效益等方面情况介绍。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立足景区自身定位和旅游资源,精心策划举办系列旅游活动,多形式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吸引更多游客进入景区消费,不断提高景区运营效益。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场主体合作,逐步完善景区餐饮、娱乐、住宿等旅游业态,全力提升游客体验感。县文旅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对景区旅游设施、消防设施等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指导企业加强旅游设施检修维护,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水平。

调研中,田杰还听取了板溪镇、文旅局信访问题化解、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接访下访工作制度,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扎实抓好信访问题化解,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校园安全、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政府办、文旅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板溪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严峰)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