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

西秀区举办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 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06日16:20 |
小字号

3月5日,在第61个“雷锋日”之际,西秀区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安顺国贸广场举行。市创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昌军,市创建专班副组长伍佐东出席活动。

活动在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帷幕,随后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承诺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2023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23年度“最美西秀人”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现场还进行了典型代表风采展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五类“最美西秀人”的鲜活感人事例展示在大屏幕上,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广大志愿者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让文明之花开遍西秀。

“最美西秀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杰:“获得此次道德模范,我深感荣幸。今后,我将以自身行动,温暖更多的人,为多彩贵州、最美安顺、秀美西秀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属于退役军人的一份力量。”

“最美西秀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田兴玉:“今天荣获这个奖项,我感到很荣幸。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把老人照顾好,给我的儿子做一个好的榜样。”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在热烈的现场氛围下,少儿啦啦操、书法表演、歌舞等节目悉数登场。

活动现场还精心设置了8个志愿服务点,为市民群众宣传文明新风尚、交通和消防安全知识,提供爱心义诊、免费理发、免费检查口腔、免费清洗和维修眼镜等志愿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西秀”,由西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西秀区精神文明办承办,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突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深化拓展西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西秀区在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文明旅游、环境保护等方面涌现出了一大批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先进典型、好人好事。截至目前,西秀区共建有1支志愿服务总队、12支区级志愿服务支队、91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注册志愿者15.4万余名,志愿服务项目1.09万个,志愿服务总时长727万小时。其中,旧州镇把士村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社区”,“戎耀西秀”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宁谷镇张家井村“好媳妇”志愿服务队荣获“全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在全区形成了“以德报德、好人好报”“知荣辱、树正气”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社会风尚。(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